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靜謐洗鍊 醇釀甘美況味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簡約風+現代風
45坪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閱讀區、主臥室、小孩房、客房
木皮染黑、噴漆、栓木、刷漆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簡約風+現代風

坪數

45坪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閱讀區、主臥室、小孩房、客房

主要建材

木皮染黑、噴漆、栓木、刷漆

設計概念

本案為新成屋,富億設計團隊自預售客變階段就開始接手規劃,首先微調室內格局,將原四房改為更有效率的三房,貼合小家庭的實際需求,其中鄰近客廳的小房間釋出,打造成多功能閱讀區,積極放大、優化公共空間的使用範圍與機能項目,以吸引家人們喜歡在此停留,增加彼此的互動頻率,私密空間的處理則偏重單純化,過濾不必要的元素干擾,確保身心能獲得最佳的休憩與放鬆。

俐落黑白為主 馨暖木質為輔

進門玄關區內退有據,單側牆面一直到廚房門邊,使用質感清新的木質壁板美化櫃體連續面,讓回家的心情得以適度沈澱。門後的牆面留白處理,目的是希望跟接下來的主牆連續面,連同結構柱修飾一氣呵成,設計師結合事前精算的比例,打造由玄關邊界一路跨至窗邊,氣勢恢弘的長排黑白雙色機能量體,高挑修長的線條分割,帶來理性、秩序的演繹,壁掛電視周邊則以黑色塊面內退的設計,涵蓋開架幾何格櫃與直立式機櫃等機能,其中刻意設定尺寸大小的格櫃饒富巧思,旨在限制擺設物品的大小、種類、數量、美感,算是一種間接控管生活記憶的技巧,而隱藏式的機櫃外接感應器,不必開櫃即能輕鬆遙控視聽設備,現場乾淨俐落;不見任何雜亂管線的整合功力,深得任職科技業的屋主共鳴。而客廳內的家具擺設,也秉持現代、簡約但不失質感的風格主題,灰色布沙發搭配兩張皮革單椅、大小圓几,沈穩靜謐的空間感最適合潛移默化,連在外活潑的孩子們,一回家也會變得斯文有禮。

重點跳色 打造舒適互動圈

整個公領域呈現開揚敞朗的大視野,客廳、餐廳與開放閱讀區 三者之間,共享景深與親密的相對關係,客廳與閱讀區之間,利用長沙發、特製閱讀桌以及配合現場橫樑,型塑斜切的天花板層次,微妙界定兩者的機能屬性,看似簡潔的仰角介面,俐落的轉折間其實概括了燈光、音響、空調等生活必需,但錯綜複雜的施作工序,卻能以極簡、細膩的結構線條優美呈現,見證設計者的思慮周延。明亮的閱讀區除了提供靜態休閒空間,後靠牆面也安排大型多功能櫃,2/3以上延續白色高櫃形態,左側穿插一段深色開架格櫃,與電視牆局部造型相呼應,透過色彩對比增添量體趣味。
餐廳座落客廳與廚房、玄關之間,居中擺設大理石長餐桌,平時除了愉快用餐,也兼作一家人看書、閒聊的聚落,以餐桌相對的木質造型面居中,廚房入口特製的寬版深色門拱,恰與大門形成視覺上的平衡,原先廚房內不符人體工學的爐台位置、機能配置,也在重新調整後改頭換面,讓空間運用更有效率!

收束趨光的趣味

通往私密領域的廊間開口位於閱讀區旁,使用大量木質包覆兩側壁面的用意,除了延續溫馨、親切的場域氛圍,也在於創造公私領域間的感官對比。跟客、餐廳較高比例的白色系相比,廊間的木質基底有種收束的效果,尤其從走廊內向外望時,遠端的光亮營造窺視的深度,帶來一種豁然開朗;生物慣性趨光的趣味,同時多達四扇房門也被整合在橫向延展的木紋中,行進間的流動感更為鮮明。
清雅宜人的主臥室採光極佳,床頭牆面和浴室入口延續木質溫暖,床尾的大型衣物櫃噴白處理,加上內嵌式的設計,讓量體退隱成為空間輪廓的一部份。小孩房注重實用性,床頭牆面選用寧靜的天藍色定義個性主題,適度緩和孩子們入睡前的情緒,床尾分置閱讀區和衣物櫃,刻意簡化的造型和機能分區,從日常細節帶入井然有序與自主性,而這些從生活中獲得的啟發與回饋,從長遠來看,正是贈與孩子最好的禮物。

空間設計/富億設計有限公司 陳錦樹 02-2709 9338   影像/富億設計提供   撰文/林雅琳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