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天光重現 還明於室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現代風
93坪
四房兩廳
天然橡木地板、德國礦物塗料、栓木鋸痕自然拚木皮、鐵件、黑墨石、陶烤漆、卡拉拉白石材、鈦金板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現代風

坪數

93坪

空間格局

四房兩廳

主要建材

天然橡木地板、德國礦物塗料、栓木鋸痕自然拚木皮、鐵件、黑墨石、陶烤漆、卡拉拉白石材、鈦金板

設計概念

同個空間,一樣的主人,改造前後的差異,卻讓生活有了截然不同溫度與興味。彷若都市遊俠,奔波於城市間,回到此間正是周休之日,遠眺景觀,享受陽光,原本老舊封閉格局,因還原陽台,搖身一變成招待至親好友的品味豪宅,重現的天光,引來一室明亮,由外而內,由淺入深,空間色調隨光而層次漸進,形塑造出立體飽滿的摩登與時尚。

開窗回推 陽台重建光照

往返於城市間,現代人個個都是都市遊俠,遊走於工作與生活中是日常寫照,周休假期所窩居的住屋,自然可以是一個完全暫緩忙碌與喧囂的空間。
以此為發想,其可設計團隊為已屆人生有成的業主,打造的是一個兼有休憩、享樂、品味、宴客的悠閒天堂,而作為度假享受第一步,即是回朔原有的景觀與光照,將陽台與落地窗還原,甚至往室內擴展範圍,看似縮客餐公領域,實則打開隔牆與視野,窗打開了,光接著進來,自然生成的明亮充滿於室,才能坐收真正的開放與遼闊。
難得的樓中樓格局,可以乾脆的劃分公私空間,為擁制高景觀,改建部分包括公共場域移往二樓,以及用餐區規畫至光照最充足的陽台落地窗前,日有陽光佐餐,夜則屋外絢爛燈火入菜,美食與美景搭檔出演,成就生活最滿足的快樂。

由淺入深 摩登與粗獷的層次配色

生活的享樂除了好格局帶來的機能升級,有品味的風格,更能滿足視覺對美學的渴求。
成熟內斂的藍灰色調,定位了空間的摩登雅致,然細看具天然石粉粒感的牆面塗刷以及帶有腐蝕觸感的深黑鐵件TV牆,把原始的粗獷,再為空間注入具溫度的人味,如此時尚與自然的混搭,奇異又迷人。
繞過刻意保留兩側通道的電視主牆,進入由餐桌、西式中島、中式熱炒所建構而成的美食天堂,常常宴客的大餐廳區延續由客廳伸展而來的冷調自然混搭,電視牆背側變身灰藍陶烤漆餐櫃,與木質餐桌、橡木地板、鋸痕木皮落地牆面,交織出意外和諧的混合魅力;然作為天然木紋與卡拉拉白檯面的吧檯與中島之背景、由黑磨石地板搭配古銅色鈦金板與碳黑色陶烤板的輕食備餐區,則是終極冷調,就連廚櫃把手與吊燈都是特意挑選的紅銅質感,讓空間色彩計畫由淺而深漸進轉變,高明提升整體布局的立體層次,亦營造華麗脫俗之感。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其可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採訪撰文/杜玉婷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