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空間質感與專業並濟的診療場所!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時尚風現代風
35.6坪
候診區、診間x4、X光室、藥品室、開放消毒區、員工休憩區、廁所x2
薄磚、艾克板、特殊漆、鍍鈦金屬、薄膜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時尚風現代風

坪數

35.6坪

空間格局

候診區、診間x4、X光室、藥品室、開放消毒區、員工休憩區、廁所x2

主要建材

薄磚、艾克板、特殊漆、鍍鈦金屬、薄膜

設計概念

奕所設計李軍漢總監針對此案企業主及所率領的醫療團隊皆是出自美國哈佛大學專業學養的專門專科菁英,以打造〝頂尖專業、卓越質感〞的牙醫診所概念,所有設計、工程細節及所選材料、燈光、空氣檢測等各項要求,皆比照歐美國家,就是要展現絕佳的專業技術及讓人安心、放心的診療場所。

城市環境與室內空間互融

設計,旨在描述建築與環境之間、及建築與使用者之間的動態平衡關係,以及建構建築與自然的和諧秩序。空間本身坐落於建築的一樓,擁有寬廣的視野,所以設計上將候診區對外的立面,以清玻為材質,引入充沛光源及綠意,室內運用仿石材的陶板磚做為牆面表情,利用造型的聯袂設計,隱去病歷區及X光室的動線開口,維繫視覺的和諧感知。
候診區天花以薄膜做燈光處理,運用白、鍍鈦金屬與實木顏色,做為天地壁的表情總合,讓場域返還至極低調、極簡境界並純化至自然而然的純粹狀態。展現出出類拔萃的專業度與獨具匠心的高質感。

問診專業與空間質感並濟

4間診間的設計上,以白色為基調,搭配薄膜天花,不會有光影的產生,其間都安裝微孔吸音板,讓醫生問診的聲音可以輕而清晰,更規劃具抗菌防霉效果的艾克板,在在強調醫生看診時候的專業度呈現。

全室安裝的空氣偵測器可以完全偵測TVOC、PM2.5、CO2及甲醛等含量,並加以過濾、清淨,讓全室的空氣完全合乎專業標準。在開放消毒室設計上,每個存取的空間或抽屜,都依照專業器械的呎吋、規格量身訂製設計,讓每件醫師們所用的器具都可以獲得妥善的收納、歸類。
全室設計上不僅著重於材質、燈光、空氣品質的細節,更隱喻專業質感的頂尖程度,媲美歐美專業診所,也讓美國哈佛大學所看重。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奕所設計 採訪撰文/孔婕瑀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