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重塑開闊格局 輕工業風無憂生活退休宅

屋主是一對喜歡輕工業風,並著迷於建材原始質感的夫妻,希望打造一間可悠閒享受生活的退休宅。考量到退休後的生活形態與格局動線,歐德傢俱設計師王德先結合鐵件、燈具和樂土等異材質,勾勒出微粗獷感的工業風輪廓,並將原先的四房改為兩房,重新塑造公領域開放性,讓40坪的住宅空間看上去更加廣闊,彰顯出落落大方的氣勢。

敞開公領域 塑造大器格局

格局重塑後的兩房兩廳,將更多空間讓渡給客廳、餐廳和辦公區結合的複合式公領域運用,也成為了夫妻倆悠然寬闊的住宅生活中心。為達成剛中帶柔的輕工業風,全屋未做太多繁複的裝飾,而是用各種異材質的紋理、顏色和軟裝搭配作為區域劃分的隱形界線。

從玄關開始利用花磚和深色木屏風劃出落塵區,一旁的茶鏡擴張空間感,亦是出門前整理儀容的全身鏡。跨過玄關進入大客廳,入眼即見黑色軌道燈、灰色系沙發、文化石牆面與樂土等元素,混搭出輕工業風的基本框架,並鋪設大面積木紋地板增添溫潤,適度平衡輕工業風的俐落清冷。屋內保留295公分的樓高,並捨棄傳統大面電視牆,改用半隔間樂土牆放置電視,兩旁留下寬敞的動線,也兼具客廳與餐廳的分野,奠定全屋大器開闊的視覺印象。

大膽跳色點亮空間 空間劃分暗藏巧思

在客廳對向,一座頂天立地系統書櫃標示出男主人的辦公區域,設計師大膽運用跳色,以2022年度代表色之一的莫蘭迪藍做為櫃體表面主色,成為具時尚感的亮點,並與深褐鏤空層架達成一種和諧,共譜出典雅穩重氣氛,增添一抹古典的動態。

與辦公區緊鄰的餐廳區域,透過長型陶板餐桌、餐椅和長凳組合,靈活打造可容納多人聚會的空間,並利用電視牆背面增設一排懸空餐櫃,使收納餐具、調料、放置日常用品都十分便利。

餐區旁的吧檯,立面使用模擬樂土的板材呼應後方的樂土塗漆牆,天花飾以木工立方體和間接照明營造時尚感,並在檯面安上來自花蓮的實木桌面潤飾,讓吧檯區增添暖心與獨特,無論在此烹飪備料或調酒小酌,都別有一番情調。橫越整個吧檯到客廳上方的大梁,則運用深色板材修飾虛化壓迫感,創造出客餐廳的隱形分界,公領域的設計處處暗藏設計巧思。

風格交織 營造高質感舒眠臥房

為了在輕工業風灰色沈穩和休憩時的舒眠感取得良好平衡,在主臥床頭牆面貼上暖鵝黃紋路壁紙,在紅豆杉木紋床頭板內加入間接照明和床頭燈點綴,營造放鬆溫暖的房間底蘊。衣櫃選擇頂天立地黑玻鋁框拉門衣櫥,運用黑玻立面為淺色臥房創造視覺對比,浴室門旁的直角牆面以深色框架包覆,圓弧格柵修飾,更添精彩細節,柔化線條,提升品味質感。

設計師資訊:

歐德系統傢俱設計師|王德先
淡水店|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2段185號
電話|02-2623-2908

 

資料暨圖片提供|歐德集團(0800-033-988) 撰文|時尚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