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漫舞公主風宅邸 美式輕奢宅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美式輕奢華
30坪
3房2廳2衛
歐德系統傢俱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美式輕奢華

坪數

30坪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歐德系統傢俱

設計概念

漫舞公主風宅邸 美式輕奢華合併現代俐落   American Affordable Luxury Style

業主一開始就指定想要美式奢華風,並已備有部分家具,希望將其融入新家環境。歐德設計師魏韻儀接下挑戰,運用歐德鄉村風系統家具和石材、烤漆,搭配雋永的中性色,完美整合現有家具與業主希冀的風格,譜出帶有典雅風華的協奏,將30坪居家轉變為甜美細膩的溫馨小豪邸。

經典不敗奶茶色主題 塑造柔美意境

歐德設計師魏韻儀與業主討論過後,聚焦美式輕奢,以奶茶色為主軸,配合油漆、各式材質與軟裝將舊屋翻新,打造溫暖又精緻的公主風城堡。順應女兒們喜好,在私領域導入符合兩姊妹特質的設計,處處展現父親疼愛孩子的心。

一入門的黑色鋼琴為第一個視覺焦點,讓家人無論身處客廳或餐區,在女兒練習時仍保有適度互動,凝聚親子間的情感。天花板的雕花弧線撫平了方正線條的剛硬,引導視線經過餐區水晶燈和大理石電視牆,依序帶出客餐廳柔雅清新氛圍。淺色木地板與甜而不膩的奶茶色牆相對應,鋪敘出舒適的視覺效果,低彩度、低飽和印象貫穿全室,輕盈視覺更顯高級感。

業主夢想的灰調大理石電視牆為公領域視覺重點之一,牆面收邊俐落而層序分明,定調空間的華麗感;電視櫃以系統訂製方式展開櫃體外觀,呈現比擬訂製家具的優良品質,與餐廳同色櫃體相呼應。而業主從舊家搬到新家的淺色簡約沙發,比例也恰到好處地符合客廳的空間,和一旁流線型餐椅完整了風格,摻入現代化的想像。

兩大元素呈現美式細節 軟裝加強氛圍塑造

美式風格中,線板與烤漆門片扮演重要角色。將房門換成木作烤漆線板、沙發背牆飾以端景般的框線,完美呈現。除了用木作勾勒出細節、系統櫃滿足收納需求外,軟件、家具也是風格完成度不可或缺的要角。大膽放棄美式風常用的百葉窗,改以垂墜的布簾和紗簾帶出夢幻氣息,鋪設大面積絨布地毯賦予空間溫暖質地,將現有家具融入環境,餐桌、吊燈、茶几、床頭櫃等,完美實現業主期望的居家氛圍。

承襲美式輕奢主軸 客製居住者風格細節

臥房延續美式輕奢主軸,並依據居住成員個性和需求調整,營造出不同的變化與細節。姊姊偏好精緻度高與低飽和的奶茶色系,淺褐色油漆主牆、膚感藍灰色面板組合出櫃體與床頭半牆飾面。書櫃局部鏤空留白,裝上一盞小水晶吊燈,為整個空間畫龍點睛。

妹妹偏好恬靜、文青調性,主牆選用帶灰的莫蘭迪綠,佐搭裝飾框線,輔以白色格柵門板,風格上更顯文青隨興,令人聯想到戶外下午茶的優雅清新。從3D圖到裝修落成,居住者親眼見證歐德系統傢俱如何建構家的多元面貌,驚艷設計師獨到的美感與細膩品質,實現父親疼愛女兒的親密情感。

設計師姓名:魏韻儀
新竹店地址:新竹市東區經國路一段1號
電 話:03-532-9188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