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童言貓語 同享自由陪伴的嬉遊天堂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極簡風+北歐風
42坪
3房2廳2衛
石塑木地板、攀岩牆面、木作造型層板、義大利進口塗料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極簡風+北歐風

坪數

42坪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石塑木地板、攀岩牆面、木作造型層板、義大利進口塗料

設計概念

貓咪與孩子都是心中摯愛,彼此在生活中也早已熟悉,相互依偎長大!寓子設計團隊以嬉戲與陪伴為改造重點,喵小孩能自由穿梭跳耀,快樂做自己,孩子則在寬廣的獨立遊戲間,閱讀、扮家家酒、還可以攀岩與休憩躺臥,一家人既能同在陪伴,也各自擁有專屬角落,同享自由與相伴。

融合優弧線條  喵小孩的家也可以很美型

與孩子一起長大,喵小孩就是家中一份子,空間改造當然要納入條件,在耐污、抗抓、隨意奔跳的需求下,設計團隊採自然用色、美型線條與耐用材質,一入大門即見充足的純白收納沙發背牆+木紋石塑木地板鋪陳客廳,解決大量藏書的收納課題,從電視牆延伸至入門櫃牆則選用大地色系義大利進口塗料呼應,亦維護清潔又淡雅好看,與硬質地材皆具高耐用性。為了讓喵小孩能夠自由穿梭跳躍,落地櫃與跳台、貓砂放置處結合,櫃體層板化身跳台,貓砂擱置於一側可拉門開闔、一側具開放圓洞的櫃體下層,高明融入居家裝飾,既優美又機能齊備,加上無處不在的弧線元素增加視覺趣味性,美型設計打造出居家寵物空間規劃的新高度。

重質量陪伴  從擁有絕美獨立遊戲間開始

美型品味的融合與串連是本案的核心概念,要打造一個優雅的開放客餐廚與精挑家具選品佈置不難,將質感與高級延續至遊戲間與收納細節最是亮點,由兩間房合併的獨立遊戲間,純白與淺色樺木重現簡約自然的美好,滿載的書牆櫃架分別以鏤空與挑高緩解壓迫感,還能透過立牆上方所保留的玻璃穿透性,引走廊光入室,創意有趣的置中圓形臥榻成為孩子的秘密基地;地板墊高處除作為休憩區外,整面攀岩牆令人豔羨不已,加上無處不在的貓洞,獨立又寬敞的遊戲室簡直就是孩子與喵兒的快樂天堂,在舒適空間專心相處與互動,是我們能給孩子最大的呵護與陪伴。至於大人的獨處時光不妨留在沉靜純粹的優美主臥,床頭後方特設一長型工作桌區,讓愛好縫紉女主人有了從事自己興趣的個人角落,足以放鬆減壓,盡興投入,自由與陪伴原來可以完美兼具。

圖片提供/寓子設計 撰稿/杜玉婷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