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細膩大器 簡雅新古典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簡約風+現代風
106坪
玄關、衣帽間、客廳、餐廳、廚房、書房、小孩房、起居室、主臥室、雙更衣間
橡木、壁布、布紋磚、天然石材、壁紙、銀箔、木地板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簡約風+現代風

坪數

106坪

空間格局

玄關、衣帽間、客廳、餐廳、廚房、書房、小孩房、起居室、主臥室、雙更衣間

主要建材

橡木、壁布、布紋磚、天然石材、壁紙、銀箔、木地板

設計概念

本案為精華地段的新建大廈住宅,權狀面積達百餘坪的寬敞空間,加上座落高樓層的景觀優勢,整體先天條件絕佳。富億設計自新成屋狀態接手後,由於建商提供的原格局不符屋主的居住需求,首先進行格局的全面修改,包括將原有的四間衛浴改為兩間,其一挪做玄關衣帽間,確保空間的運用更有效率,原本分有的輕重食分開的雙廚配置,也因應家庭成員的飲食形態,重新調整為一間明亮而有中島的廚房,順勢放大餐廳的空間感,而主臥室的附加機能也因此大幅提升,包括雙更衣間與起居空間,一應俱全的客製化機能,讓「家」成為真正安頓身心靈的溫馨港灣。

簡潔俐落的軸線比例

玄關一進門流暢的動線導引,輝映地面木紋磚菱格斜拼的織面質感,帶出低調而細膩的空間氣質,正對大門的方格端景設計,以深色邊框凸顯造型的立體感,背景採柔和的壁布層次,搭配雕塑藝品,散發簡潔的現代新古典風情。沿著右側轉折延展的牆面,設計師結合木質的自然調性與規律的立面線條,巧妙將衣帽間入口隱藏其間,側牆則壁掛一幅精美大面鏡,除了進出時方便整理儀容,也能放大玄關景深,此外,玄關端景與比鄰的動線開口,大約是一比一的對稱比例,拱門周邊相同的深色邊框手法,除了詮釋精準的畫面分割效果,也成為接下來的公共空間內;多處劃分機能單元與視覺端景的共同語彙。

走出玄關後主動線一分為二,直行的客廳經由雅緻露台花園,可將高樓遠眺美景盡收眼底,兩側立面與天花板的平行軸線,配合情境光源拉出深邃而大器的視覺縱深。客廳電視主牆強調材質、色彩的單純化,並賦予長軸面和諧、明快的分割比例,包括牆面最左端大致與餐廳拱門幅寬對應的鋼琴區,接著是以視聽櫃為中心,兩側搭配對稱的方格造型櫃,同時不忘調和與沙發背牆之間的配重平衡。客廳主牆精選天然石材為背景,輝映上方柔和的帶狀燈溝照明,沙發背牆則在周邊的白色牆面輪廓中,彰顯框內手工壁紙紋理。廳內擺設古銅金色系皮革沙發與兩張深色單椅,是特地依現場尺寸與風格調性量身訂製的現代工藝,簡化的線條與內斂的色彩組合,將富於質感的新古典風情表露無遺。

沈穩雅緻的空間氣質

光潔的餐廳雖然周邊有多處來自公、私領域的動線在此交會,不過設計師透過門片等高的統一造型,對稱的端景設計與出色的畫面構圖比例,營造餐廳各個面向的連續面美感,巧妙消弭了行進動線交錯的雜沓感,情境中並融入餐廳端景牆區分三等份的抽象水墨畫作、餐桌上方成雙的乳白口吹玻璃燈飾、天花板勾縫線條等元素,為空間注入應有的視覺美感,刻劃優雅人文與新古典風韻水乳交融的餐敘意象。八人份餐桌椅居中安置,確立空間的活動軸心,兩盞並立的美麗燈飾撒下浪漫光影,也讓空間比例看起來更安定。與餐廳相鄰的中島廚房,一系列純白鋼烤廚具與立面,搭配流明天花板,化解了廚房缺乏天然採光的問題。餐、廚兩者間利用感應式電動玻璃門界定,這扇配合動線開口而特製的輕盈介質,打開時可以全數隱入右側隔間牆中,讓餐廚區成為一處機能互補、情境共享的互動場域。餐廳一隅另有神桌設計,接續電動門兩側規劃的對稱精品櫃,節奏輕快的分割比例加上背襯茶鏡與照明的手法,將神桌納入連續面造型間,也表現細節處的堅持。

考量小家庭人口簡單,獨立房間除了大主臥室之外,就是小孩房與書房的安排。

空間設計、圖片提供/富億設計有限公司 陳錦樹 郭立于 楊明珠 02-2709 9338 撰文/米其琳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