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大氣沈穩 真自然風居家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休閒風+時尚風
90坪
玄關、客餐廳、書房、廚房、起居室、三房、三衛浴
石皮、大理石、鋼刷木皮、鐵件、壁紙、木地板、灰鏡、天花噴圭澡土、餐廳主牆琉海美粉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休閒風+時尚風

坪數

90坪

空間格局

玄關、客餐廳、書房、廚房、起居室、三房、三衛浴

主要建材

石皮、大理石、鋼刷木皮、鐵件、壁紙、木地板、灰鏡、天花噴圭澡土、餐廳主牆琉海美粉

設計概念

屋主對建材材質非常講究,希望能使用健康、安全且環保的素材,打造安心的住家,因此選用了無毒的建材,以及會除濕吸熱、調節空氣水分的珪藻土,並利用木、石、花草等充滿自然風情的素材,打造開闊祥和、適宜居住的自然風居家。

通透清朗 自然況味

從走入玄關開始,就能由充滿自然感的木、石素材,以及牆上掛的植栽,清楚感受到屋主對自然的喜愛及對建材的講究,玄關主牆施以天然石皮,地板則為流動感滿盈的綠色系大理石,牆上不掛畫改掛花草,搭配植栽與花藝,構築出通透清爽的自然況味,彷彿來到林蔭大地般,清爽宜人。

玄關與客廳交界處,以門框造型轉換空間感,在門框之上的葉型壁燈,不僅呼應了自然風,燈下也有設計貼石皮的暗櫃,與玄關主牆一氣呵成。跨入門框,第一眼就望見餐廳明亮的藍色系雲朵主牆,搭配有如樹枝、果實般崢嶸生長的造型主燈,彷彿感受到輕風拂面,有如來到桃花源般豁然開朗。客廳與餐廳之間沒有明顯隔間,甚至使用一樣的藍色系窗簾,讓整個公共空間開放通透,更富完整性;以輕柔的大理石紋路打造電視主牆,搭配大地色系的家具,讓整個空間層次更豐富。

生活點滴 俯拾皆是

延續用餐空間的藍,以白為基底、局部藍色點綴的寬敞廚房,是許多女性主婦的夢想廚房,不僅料理設備樣樣俱全,還有料理檯與吧台功能兼備的中島,讓喜愛料理的女主人可以悠遊其中,享受做菜的樂趣。廚房旁的書房,以推拉門與公共空間相隔,門片上的活動設計,日後可依需求更換畫作,變換空間表情;書房內一整面書牆的對面,利用不規則實木線條拉門設計,將女主人使用的小書桌隱藏於內,只要將門拉上,便可隱藏雜亂生活感,視覺沉穩安靜、放鬆無壓。

餐廚空間的後方,是全家臥房開門都會經過的地方,設計師巧妙的將這裡規劃為起居空間,是家的中心,也是步出房門後的緩衝,利用隱藏式門片,統整空間感,溫潤木皮搭配直線條紋的設計,既溫暖又不失時尚感;

家人相片的展示,以及植栽、家飾,點綴出溫馨的起居空間,由這裡進出各個睡眠空間,既舒適又放鬆。臥室內延續自然風格,或利用集成木皮或利用光影設計,打造功能與美觀兼備的休憩空間,日常的點滴,俯拾皆是,悠遊於其中,是生活,更是享受。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邱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攝影/賴壽山 採訪撰文/Mikage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