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頤和靜謐 知性大宅魅力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日式風+簡約風
80坪
玄關、客廳、餐廚區、多功能室、主臥、次臥
結晶類化石、梧桐風化木、天然木皮、南方松、壁紙、海島型木地板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日式風+簡約風

坪數

80坪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廚區、多功能室、主臥、次臥

主要建材

結晶類化石、梧桐風化木、天然木皮、南方松、壁紙、海島型木地板

設計概念

一個美好、舒適的人性化空間,就像一本雋永、深刻的好書,不管什麼時間閱讀,都能牽動著讀者們的心,從灌注在字裡行間的情感,喚起內心種種共鳴與省思,而這樣的良善空間,無疑是忙碌現代人所能獲得的最大寬容,就像富億設計對此案的著墨,透過柔和的大地色溫,呼應窗外的天光與框景,融入精湛的現代工藝,詮釋不同材質的特有肌理,而簡潔中流露的人文氣息與溫暖氛圍,賦予家獨一無二的歸屬感和吸引力。

本案是格局相當方正的大樓新成屋,富億設計接手規劃後,考慮屋主的實際需求,從調整室內格局、動線開始,重新定義條理分明的公、私領域,並配合輕巧拉門、重點牆面、材質的象徵性與地板高低差等技巧,輔助界定空間屬性,創造豐富視覺層次,進而衍生源源不絕的生活趣味與空間魅力。

精選素材 溫柔敦厚的包容力

由於原建築就有外玄關的規劃,住宅本身的隱私性相對提升,也讓客廳的空間幅員更完整。調性沈穩、靜謐,視野深邃而寬敞的客廳,終日洋溢著柔軟光感,大門兩側等比分割的收納高櫃,將線條的和諧之美延續到室內所有機能量體,低調貫徹設計語彙的一致性。客廳內造型洗鍊的電視牆,選用獨特的結晶類化石施作,倣砌磚式錯位V型深勾縫的手法,強調線條的秩序性與律動感,單純凸顯石材本身的素樸自然,石材底部切齊右側架高的木地板,講究視覺的連貫與平衡,並將動線的流動性,納入整體美感的一部份。電視牆左側安排直立機櫃,俐落的開架設計,為主牆增加變化與輕盈,上方搭配投影鮮明的洗牆光源,在燈光烘托下;化石獨特的肌理,讓人有種不禁想上前觸摸的渴望。同樣服膺親自然況味的沙發背牆,使用梧桐風化木體現木地板式拼貼工法的精緻,面寬比例上與電視牆相對話,並與氣質高雅的傢具擺設,型塑安定又舒服的居家頻率。

客廳另一個設計重點,落在窗前散步道的構思,設計師利用局部架高的木地板,延伸至陽台區的南方松地板,大約在切齊窗檯與電視牆石材區塊下緣的高度,打造一路串接主牆後方多功能室的休閒、觀景動線,從客廳任何一個角度看出去,木地板的光澤似乎與戶外的天光連成一氣,無形中也放大了視界,順勢消除建築室內外的疆界。此外,客廳與多功能室之間,可透過電視牆右側的隱藏式拉門還原彼此的獨立狀態,平常則打開來,讓目光與變化的光影,盡情享受自由無拘的伸展。

知性品味 恆久溫暖人心

獨立的餐廳與一字形的廚房工作區合併規劃,簡潔俐落甚至些許留白的空間鋪陳,充分彰顯屋主的生活品味。餐廚區內乾淨的牆面佐以聚焦燈光,烘托抽象畫作的藝術能量,天花板邊緣刻意拉長的空調迴風,兼顧實用性與視覺美感,昇華場域氛圍的浪漫。空間佈局上以特製的超長餐桌兼中島居中,作為餐敘機能與人際互動的軸心,包厚處理的石材檯面份量十足,一端並嵌入玻璃爐面與附加的收納巧思,滿足輕食或家人圍爐吃火鍋的情趣選項,長餐桌潤澤的光感,與樣式大方的餐椅合韻合轍,桌面上方則搭配兩盞個性化的前衛吊燈,微量的時尚工業風情,為餐敘時光增添話題性。

體貼入微的精品質感

客廳電視牆後的多功能室,基本上是一處更形隱密的彈性休憩空間,地面鋪設質地舒適的木地板,或坐或臥都能無拘無束的暢快伸展,設計師貼心預留衣櫃功能,必要時也能當作客房來使用。與客廳、多功能室同享採光面的主臥室雍容雅緻,床頭牆面偏深的繃布勾縫,讓空氣中的躁動瞬間平靜下來,同時優化洗牆燈光的立體層次,床側精心安排專屬更衣室,開架的收納設計一目瞭然,加上梳妝區大面鏡和燈光的反射,別有一種備受寵愛的禮遇感。主臥專屬浴室更見精彩,空間內部含牆面與地面皆選用倣石材磚,從洗手檯、馬桶區、淋浴間到重新砌作的浴池,多段式機能動線搭配乾溼分離,細節與設備則導入精品飯店的奢華佈局,帶來無懈可擊的紓壓享受。

次臥室位於客廳沙發牆後方,設計師將個別房間規劃在住宅兩端的概念,可以避免成員間因作息習慣不同可能發生的干擾,設想十分周到。而同樣氣質素雅的次臥室,除了可以享受明亮的天光與陽台植栽,床尾並設置視聽牆,左邊輕巧的滑門可以收入牆間,釋出更多可供收納使用的範圍,房間裡和諧的色溫尤其能沈澱情緒、釋放壓力,讓空間具體成為涵養身心的完美容器。

空間設計/富億設計有限公司 陳錦樹 02-2709 9338   影像/富億設計提供   撰文/米其琳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