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華麗轉身 展露自信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奢華風+時尚風
4房2廳1衛浴
大理石、仿石材拋光石英磚、不鏽鋼鐵件、玻璃、茶鏡、黑鏡、進 口壁紙、木作工程、日本環保立邦漆、德國精工木地板、輕隔間、木皮、烤漆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奢華風+時尚風

坪數

空間格局

4房2廳1衛浴

主要建材

大理石、仿石材拋光石英磚、不鏽鋼鐵件、玻璃、茶鏡、黑鏡、進 口壁紙、木作工程、日本環保立邦漆、德國精工木地板、輕隔間、木皮、烤漆

設計概念

刻板印象,時常左右我們的行為,覺得自己不適合某種色系的衣服,或是成績一定要100分才叫作優秀。但在設計師眼中,空間設計以8/2法則手法操作,完美的設計是值得挑戰與突破限制。

樓中樓的樓梯,在中等坪數的空間中常常讓人苦惱,雖然功能上不可或缺,但視覺上總有壓迫感,但此案設計師不但將原本位於玄關處的樓梯移動至空間中央,界定出客餐廳的界線,更以鐵加木製作格柵,以虛實相間的手法創造具穿透性的空間感。極具存在感但不笨重的設計巧思,被設計師形容成一位「空間中的表演者」。
這位表演者協助將20多年來擁擠跼促的空間打開,客餐廳可相互聞望,也讓玄關處多了可停留伸展的空間。設計師認為,空間設計如同寫一篇文章,皆有啟承轉合。文章的開頭是這樣的,回到家踏進玄關,一束光線溫柔灑入,可好整以暇的坐在臥榻上,整理一日的收獲,並放進一旁門裡尚有暗門的儲藏間。

臥榻旁醒目的黑鏡櫃體,在淺色木紋的環繞下,昭示著空間的俐落與現代感,也適度反射周圍空間,增加視覺深度與廣度。一轉入客廳,底端充滿古典氛圍的精緻壁紙和色彩、線條簡約沉穩的家飾共譜出「現代新古典」的優雅姿態。接著視線穿過隔柵帶來的曖昧感,抵達餐廳,一路上點綴在空間中的金屬材質,都能恰到好處的和鋼板成型的樓梯產生呼應。

除了淡色木紋的櫃面和地板,設計師另選用帶有些許粉藍色的蘭花白無毒乳膠漆,從天花到牆面讓生活純粹中帶有溫度。餐廳牆上一幅贈送給業主一家的掛畫,色彩簡單但構成緻密,為整個空間留下畫龍點睛的一筆。

故事經過啟承轉,最終「合」於上了樓梯後的主臥室和親子空間。女主人喜愛的歐洲古典風情凝聚於一盞水晶吊燈上,近乎純白的床飾與傢飾貫徹了設計師的從裡到外的堅持,「現代人生活太緊張,空間要留下呼吸的餘裕,我的設計會留20%給業主,放入他們的故事與靈魂,這樣空間才真正擁有生命,和居住者繫起無可替代的情感延續。」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