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現代性與圓弧優雅相乘 打造安定身心解憂牙醫診所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現代風+古典風
47坪
五間診間(五台診椅)、X光室、消毒室、諮詢室
藝術塗料、石塑地板、壁紙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現代風+古典風

坪數

47坪

空間格局

五間診間(五台診椅)、X光室、消毒室、諮詢室

主要建材

藝術塗料、石塑地板、壁紙

設計概念

本案擁有在診所空間難得見到的七米高,設計師掌握了高度的優勢,並利用牆邊的間接光,降低日後維修燈具、換燈管會產生的難度,反而營造相當特別的氛圍。加上善用高度與比例製造的拱形,與燈光兩相配合,締造了靜謐且沈穩的視覺效果,讓等候看病的患者得以舒緩緊張情緒。

發散拱形  凝聚藝術層次效果

善用高度的優勢,設計師使用了拱型的元素為基底,安置在窗、門、通道的位置,精心推敲思量的比例,在明亮又安靜的空間中,彰顯出莊嚴神聖的藝術感。弧形的天花板,以及雙拱造型的櫃檯背牆,以二分之一的比例發散開來,設計師在視覺比例以及燈光明暗上的拿捏與安排,既精準又適切,表現出多層次的藝術效果。考量整體高度,在規劃照明時,刻意將天花留白,不設燈具,除了避免日後維修、換燈管的困擾,也利用光帶與間接光,形成不同凡響的效果。

未開燈時,候診空間簡樸安靜如莊嚴的小教堂般,充滿靜謐氛圍;開燈後,沿著拱型側邊的環帶燈光,以及牆面上的間接照明,在增添明亮感的同時,更打造了雙重層次的視覺效果,放大整個空間感,稍稍上揚的櫃檯弧度,象徵了步步高升的好寓意,帶動業績蒸蒸日上的好兆頭。

援引自然光  保留光線兼顧看診隱私

位於一樓,且樓高充足,落地窗引進了大量自然光,利用透光不透明的方式修飾玻璃窗,在保留光線的前提下遮蔽外來視線,提供診間隱私,並形成自然的診所看板,吸引路過眼光,達到宣傳效果。候診室牆面選用了藝術塗料,特殊暈染的觸感及質感,提升整體藝術感,天花與壁面兩種色彩,搭配拱形線條與光帶,營造更多元層次的視覺效果,拱門上方的青色,呼應了診所的標準視覺,也替空間增添活潑與活力的清新。病例電子化,讓櫃檯的設計可以顯得更簡約、清爽,診療空間的規劃舒適大方,以壁紙延續整體風格,讓看診也能在輕鬆無壓的祥和環境下進行,舒適且放鬆。

設計公司/奕創醫療空間整合設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16號3樓
電話/02 -2391-8111
網站/yc-midc.com/inner.php

圖片提供/奕創醫療空間整合設計 採訪整理/Mikage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