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Culture Youth Dream 都市街角的文青夢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休閒風+療愈風+日式禪風+簡約風+鄉村風+混搭風
18坪
戶外吸菸區、廚房區、吧檯區、座位區、儲藏室、洗手間
塑膠地磚、石頭漆、噴漆、實木、磁磚、金屬框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休閒風+療愈風+日式禪風+簡約風+鄉村風+混搭風

坪數

18坪

空間格局

戶外吸菸區、廚房區、吧檯區、座位區、儲藏室、洗手間

主要建材

塑膠地磚、石頭漆、噴漆、實木、磁磚、金屬框

設計概念

懷抱著熱情與夢想,以及友情至上的力量,都市的街角開啟了對未來的一片憧憬;一份健康美味的早午餐,一杯濃醇咖啡,聽著精挑音樂,讀讀主人收藏的愛書,在清新、懷舊與粗獷味道的空間氛圍中,一點小清新,一絲小確幸,圓了創業的人生夢。

保有粗獷的小清新

三個大男孩,因玩樂團而興趣相投,總希望一起做點什麼事以延續友誼,在坐落於都市街角、具兩面大開窗的基地,打造一個具咖啡與輕食的小店正合此意。

名堯設計團隊為青年世代圓夢,不僅為其考量預算平衡,也希望滿足自然、不做作的設計風格,因此提出輕工業風主題,除外觀處重新建造淺灰與白搭配的純粹門面,進入室內,則在空間主人最愛的純白主調中,盡量保有空間原貌,搭配低調的水泥質感地磚,天地交融出一室的樸實清新。

局部改裝的作法不僅節省預算,更成功呼應著粗獷懷舊的工業精神,舊鐵架轉化為展示櫃架、一件件木質家具的點綴、大面開窗的部分改造、聚焦視覺的白色吧台區,都在設計者巧思之下,或善用舊料,或重新塗漆,或僅更換面材,化身為空間創建中的各項絕妙元素,為小確幸的日常風景,帶來清靜寧和的自在情調。

閱讀與音樂的生活日常

音樂是生命,閱讀是能量,三個愛樂愛書的年輕人,希望能與小空間的來客,一起分享自己的最愛收藏,除以圖書館陳列的概念作為吧台上的壁面裝飾外,大窗前的檯面也錯落著可隨意翻閱的書籍;此外,名堯設計團隊也將興趣與氣氛擺飾結合,角落隨處可見吉他的不經意出現,成為人與空間的情感連結。

主人希望推門進來的朋友,能感受閱讀與音樂所帶來內心充實,並讓咖啡與美食溫暖身體與胃,使城市街角的小夢想帶來喜悅的滿足與豐盈。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 | 名堯設計有限公司 採訪撰文 | 杜玉婷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