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豐富材質混拼天馬行空的創意宅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時尚風+現代風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時尚風+現代風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設計概念

本作品榮獲 《2019 A’ DESIGN AWARD設計大獎 銀獎》《2019艾特獎 最佳別墅設計 入圍獎》
當對於「家」有著許多天馬行空想像的業主,碰上了不拘泥特定風格、善於「讓空間變好玩」的禾誠設計張友誠總監,會迸發出怎樣的火花呢?傳統東方風水與信仰精神,混合西方設計與藝術巧思,方能成就一所創意好宅!

這棟新交屋的透天別墅,客戶原先早已有許多種想法與功能需求。透過設計師與工班團隊佐以專業的設計品質與高效的執行力,貼近客戶的實際需求,成就夢想中無與倫比的家。

甫入玄關,即可被屋主喜愛多元的自由性格所感染。依照業主信仰,玄關走道牆壁運用金漆線板裁切拼裝、設計成彷如彌勒佛祖腹肚般飽滿的圓弧型牆體。流線感的造型,呼應空間的流動感,也讓環境多了一份和樂的趣味。此外,通道亦採取「時光隧道」的意象進行設計,十分有趣。

餐廳位處全室風水最佳之處,除了設置了木紋長餐桌,最大的亮點莫過於牆上吸睛的「鑽石山」。「鑽石山」除了作為家族成員、親戚朋友的禮賓廳堂外,更藉由現代設計重新詮釋傳統東方風水觀點,讓「鑽石山」不僅有著美好的寓意,更有西方極簡洗鍊的設計感。藉由木工施作,精心磨鍊出細緻的曲線與弧度;再透過豐富的光源與燈光設計,讓「鑽石山」閃耀著晶瑩澄亮的熠熠光芒。

展開窗,自然風光照耀空間、闔起簾,靜謐時尚充盈滿室。特殊的窗簾與採光設計,讓空間隨時能夠在多種情境下,展現不同的場域性格。暖白的客廳空間與中庸色系的家飾品佈置,表現出廳堂高端大器的時尚態度。

屋主身為一名高檔汽車迷的,設計師精心為「愛車」打造專屬的停車空間。黃色、橙色與黑色等色系運用,令人聯想起賽車場上的速度感與緊張感。汽車停泊的地面,精心鋪墊木紋磚,營造出宛如高端汽車展示中心的奢華感。挑高的屋頂、通透的天窗與廣敞的平面空間,讓人身處停車間,抬頭即可望見玄關大大的「彌勒肚」,無形之中放大了停車間的尺度與價值感。

樓板切割在住家空間較為少見,而在本案中卻充分利用。人們甫一進門,即能感受到「凌空漫步」的驚喜。透過幾何的切割,樓上玄關與樓下停車間兩處互相連接、映襯,透過一虛一實的串連,讓空間增添視覺的驚喜度。

利用多元的風格與明快的色系,集合有趣與功能性,打造讓孩童快樂成長的臥室。橘紅與青綠的飾帶,營造出孩童成長的青春色彩。明亮的壁面與木紋地板,又能與明亮的飾帶互相溝通。透過一亮一淡、一艷一素的對比,最大程度豐富環境亦安定心情。

廚房格局方正雅緻,透過大理石地板、淨白的牆壁與金屬廚具鏡面反射,讓空間顯得清麗素雅。吧台與火爐區採取分流形式,不僅滿足人們不同的料理習慣,檯面亦更利於清潔與養護。

「客戶希望在造型上可以做大膽的發揮,每個空間的發展性都是前所未見的,相當有挑戰性。」設計師獨到的巧思與玩轉材質的底蘊,為客戶創造更有趣的房屋!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