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藝術於俯拾之間 Art In Details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混搭風
157坪
3房2廳
進口磁磚、皮雕、鈦金、實木地板、鐵件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混搭風

坪數

157坪

空間格局

3房2廳

主要建材

進口磁磚、皮雕、鈦金、實木地板、鐵件

設計概念

創新求變,對現代人而言不僅侷限於商業科技領域,對家的想像及探索的企圖也試圖展現在生活空間。黃靜文設計總監藉由異材質的靈活運用、彩度的明暗搭配,打破傳統的空間配置,更將藝術品融入設計中,用此體現居者的人文底蘊。

遠眺山海 藝文優雅生活

當初黃靜文設計師探勘案場時,發現落地窗可眺望市區,同時可觀覽山巒與海景,在此優良的先決條件下,設計師運用大面積玻璃窗的優勢,將室外自然綠景結合陽台造景,搭配室內處置得宜的配置,讓沙發座位區及用餐區的位置能輕鬆看到室外景觀,讓室內外充分的融入生活。
居住者是一對充滿人文氣息的夫妻,設計師在玄關區規劃了台灣藝術家的藝術品陳列區,同時透過通透感的展示光牆來展示居者的收藏品,讓人彷彿步入畫廊之中。立面設計以木質的圓弧造型加上錯落的燈光配置來柔化空間,而多元的異材質搭配,賦予活潑有趣的空間語彙。
客廳、餐廳及吧檯這三個主空間的開放設計,放大了豪宅該有的空間尺度,而橢圓形的吧檯呼應著木質的圓弧牆,打破了原本垂直水平的空間配置,這是黃靜文設計師期望能提供給居住者一個不一樣的空間體驗 。

異材質豐富空間 同時保有安穩調性

此案的特點,即是大量使用異材質結合,設計師運用巧思與比例拿捏,讓異材質結合,豐富空間語彙外,又能保有人文質感的穩定調性。
餐廳的天花板及端景牆運用多種複材質結合,讓空間產生趣味性也呈現不同質感。天花板的邊框以鈦金屬描繪輪廓,其中運用木皮、圖案輸出、壁紙、玻璃…..等多樣材質,透過適當分割及顏色配比讓藍天綠地的意象呈現其中,餐廳旁的皮雕門片,隱藏了冰箱、咖啡機…..等的功能,皮雕門同時也呈現了一種藝術感,呼應設計師將藝術品如入空間的設計初衷。設計師運用橢圓吧檯及圓弧牆面,巧妙隱藏了兩個儲藏室及進出廚房的門片,讓空間簡潔俐落,進而穩定視覺,以一彎圓潤弧型線條,圍攏全室。
小孩房同樣以各自喜好的風格,讓藝術融入其中:女生孩房以法國手工壁紙點綴藍天氣息,線條柔和;男孩房展示牆面運用噴染、手工刷具做細節處理,照明設計置中牆面。外框另以鐵件呈現立體感,透過燈光變化,白晝黑夜的空間表情隨之變化。

撰稿/宋秋美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DHIA 黃靜文室內設計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