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漫舞公主風宅邸 美式輕奢華合併現代俐落

業主一開始就指定想要美式奢華風,並已備有部分家具,希望設計師將其融入新家環境。歐德設計師魏韻儀接下挑戰,運用歐德鄉村風系統板材和石材、烤漆,搭配雋永的莫蘭迪色系,完美統合現有家具與業主希冀的風格,譜出帶有輕奢風華的協奏,將30坪居家轉變為清新又不失沈穩的溫馨小豪邸。

莫蘭迪色串連全屋 鄉村風板材碰出柔美意境

過去業主雖有使用歐德系統櫃的經驗,但本案是首次使用近乎全室的系統櫃體與板材裝潢。魏韻儀設計師與業主討論過後,以美式風格為基礎,配合油漆與歐德的鄉村風新色膚感系統板材將舊屋翻新,更在私領域導入符合兩姊妹性格特質的裝飾,成就客戶夢想中微帶華麗感的公主宅。

玄關、鞋櫃和廁所的隱藏木門保持屋子原狀,主要針對客廳與臥房施作。門口的黑色鋼琴為第一個視覺焦點,天花板的雕花弧線撫平了方正線條的剛硬,引導視線經過餐桌水晶燈和大理石電視牆,依序帶出餐廳與客廳柔雅的整體印象。姊妹喜歡的低彩度、低飽和莫蘭迪色系貫串全屋主題,歐德鄉村風和中性色成型板材與之呼應,空間視覺感不但輕盈,更顯高級質感。

業主夢想的灰調大理石電視牆面為公領域視覺重點之一,大理石與淺灰格柵條系統板材密合收邊,俐落而層序分明,淡化鄉村風給人的恬靜印象;下方櫃體選用與電視牆收邊相同的材料,以系統訂製的方式鋪展櫃體外觀,呈現比擬訂製家具的優良品質,並和餐廳同色櫃體互相呼應,彷彿聯合起來述說一個美麗故事。而業主從舊家搬到新家的淺色簡約沙發,比例也恰到好處地符合客廳的空間,和一旁流線型的餐椅完整了風格摻入現代化的想像。

三大元素呈現美式細節 軟裝加強氛圍塑造

美式風格中,線板、白色踢腳板與烤漆門片扮演重要角色,設計師於客餐廳盡情揮灑這三種元素,由大尺度橫跨小細節,細心構築起業主想要的美式風。房門門片都換成木作烤漆線板,並特意新增獨具美式特色的白色踢腳板,沙發背牆飾以如同端景的框線,共同奠定美式風格樑柱,歐德的膚感新板材則巧妙代替他處烤漆,成立質感迴異卻協調的對話。

除了用木作勾勒出細節、系統櫃滿足收納需求外,設計師認為軟件、家具也是風格完成度不可或缺的要角。大膽摒棄美式風格常用的百葉窗,改以垂墜的布簾和紗簾帶出公主風的夢幻氣氛,鋪設大面積絨布地毯賦予空間溫暖。除了將現有家具融入環境,餐桌、吊燈、茶几、床頭櫃等等都是和客人逐一討論過後才定案,最終塑造出業主期望的美式氛圍。

承襲美式輕奢主軸 客製居住者風格細節

臥房延續公領域的風格,同樣以莫蘭迪色和美式輕奢華為主軸,但設計師依據居住成員的個性和需求調整,營造出不同的變化與細節。爸爸的臥房為機能導向,對風格並無特別要求,以簡單實用為主。因衣櫃佔據臥房大部分空間,設計師特別製作從櫃體延伸出的小床邊桌,將空間利用效率極大化,同時在衣櫃上方嵌入鋁框黑玻置物層架,增添視覺趣味性。

姊姊偏好精緻度高與低飽和的奶茶色系,用淺褐色油漆主牆,並大量沿用和電視櫃相同的系統板材,組合出櫃體與床頭半牆飾面。書櫃局部鏤空留白,裝上一盞小水晶吊燈,為整個空間畫龍點睛;床頭背板摒棄過去的簡約造型,用成型格柵門板拼貼而成,增添現代氣息。

妹妹偏好恬靜、文青的調性,於是選擇帶灰的莫蘭迪綠,床頭背牆裝飾框線與成型板材,輔以白色鄉村風門板,風格上更清新隨興。從3D圖到裝修落成,居住者親眼見證歐德系統家具如何建構起家的多樣面貌,破除對系統櫃款式簡單的認知,讓業主大為驚艷歐德產品傑出的設計感與細膩品質。


設計師姓名:魏韻儀
新竹店地址:新竹市東區經國路一段1號
電 話:03-532-9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