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美學涵養大器 用心成就非凡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奢華風+現代風
160坪
候診區、諮詢室、VIP診療、手術室
多種天然大理石、倣石材磚、倣繡銅磚、烤漆玻璃噴砂、人造石、壁紙、木紋PVC地板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奢華風+現代風

坪數

160坪

空間格局

候診區、諮詢室、VIP診療、手術室

主要建材

多種天然大理石、倣石材磚、倣繡銅磚、烤漆玻璃噴砂、人造石、壁紙、木紋PVC地板

設計概念

看牙醫是許多人的共同經歷,不過以往冰冷單調的診間,負面印象總讓人揮之不去,但是現在不一樣了,隨著科技、消費力與美學觀點日新月異,講究私密禮遇、高度舒適與空間品味的趨勢,也跟著入主這類醫療空間,從此牙科診所開始精彩蛻變,在設計師的獨家創意裡顯露迷人風華,一步步與當代時尚緊密接軌。

此案為奕所設計團隊新近完成的診間商空作品,也是業主期望至深,準備當作職涯精華的里程碑,負責主導全案的李軍漢設計師,也特地以一雙對句,為此案的規劃重點精闢定義:「以美涵養大器,用心成就非凡!」

由於業主經常出國參加會議或旅行,因此暫宿過許多高質感飯店,希望透過設計將大器、精緻、藝術、時尚等美的感知導入空間,讓診所不只是診所,而是讓訪客都能倍感禮遇、舒適的複合式空間。並利用不同樓層劃分使用屬性,包括一樓為健保區,二樓則是約診區。一進門的開闊感氣宇非凡,右側首見一座藝術家-洪易的大型創作親切迎賓,雕塑本身的繽紛色彩自然而然舒緩緊張情緒。一樓前半主要做開放規劃,自左而右分別是櫃檯區、沙發等候區、以及內建完善商務網絡系統,可供同業交流提升技術;或進行人員教育訓練的高檯暨會議區。整個橫軸區域上方以五條光帶橫貫天花板,牽引仰角視線拉出大器面寬,而極度講究的材質運用,也讓空間隨處洋溢精工、華貴質感

入口處斜角設置的造型櫃檯外觀宛如現代雕塑,以不規則鑽石切割形塑大理石量體,光是多角度的3D向量結構,幾乎挑戰不可能的任務,開放區域相關的機電監控設備也同步整合於此。櫃檯後方靠近90度導角的連續面,大膽使用黑色烤玻做圖案噴砂,並後襯光源來凸顯繁複精緻的視覺效果,等分序列的圖形光柱,其中隱藏著通往辦公室的員工動線,但外顯造型不僅強力捕捉訪客的驚艷視線,相同語彙也大規模沿用在轉入廊道的診間隔牆立面上,強化前後呼應的設計語彙。

二樓整層為情境更舒適、私密的約診區,除了以玻璃隔間營造類似櫥窗情境的高壓氧艙、五間獨立診療室之外,另有兩間比照頂級飯店內裝的VIP室,設計師以齊頂屏風式的電視牆區隔空間屬性,一邊安排家人可陪同等候的客廳區,一旁另設一對一的諮詢服務區,地坪選用質地溫暖的木紋地板,體現如家一般的祥和自在氛圍,一舉更新以往令人心生抵抗的就診經驗。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奕所空間設計 02-2772-5959 採訪撰文/林雅琳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