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2020未來生活住宅機能 Future Living – 智能家電

迎接2020新的一年,在居家生活上,有哪些值得關注的呢?

我們從整個住宅環境,包括社區開發型態、建築建材、室內裝修使用的塗料和板材,以及傢俱、家電等多面向,發現環保、節能及少子高齡化等仍然是今年需求主力。為了讓居家環境更舒適健康,板材多訴求低甲醛,塗料也強調無毒,而為了因應少子高齡化,越來越多的品牌,專注在研發更好的傢俱家電單品,使其更便於直覺使用,且兼具美學生活。

智能家電 直覺使用

室內家電,除必須滿足基本性能需求,在操作上也需要更人性、直覺和便利,生活品質一直不斷地在提昇,產品也需要能更融入居家生活美學,例如在居家照護上,空氣品質的要求,居住環境的整潔乾淨,貼身衣物的衛生處理等。

將家電產品提升成展現生活美學態度的單品,體驗更好的美好生活,德國百年工藝設計電器領導品牌百靈Braun,在「SensorAir空氣清淨機」以“少,但要更好(Less but Better)”的藝術哲學態度來設計這個單品,除以人為本的核心初衷,更致力將改變生活的理念融入細節。例如簡單易懂好操作的面板設計,而日常保養也只需要2個步驟,簡單拆解清洗的環保水洗濾網;更以商業等級規格,提供強大過濾與靜電集塵能力,而VOC顆粒活性碳濾網,快速消除99%甲醛、各種異味及揮發性有機化合物,讓智能家電更直覺式的便於使用。

以質代量 生態健康

全球第2大的機器人製造廠松騰實業,去年底首推“JING WIFI 智慧掃地機器人”,董事長燕成祥表示,語音操控速度比遙控器還快,也更直覺,包括透過手機APP進行遙控,即使長期出門在外,家裡也能一塵不染;台灣領先全球的AI技術,在這台智慧機器人掃地機也能看得見,它可以自行判斷環境,在無法前進環境中,順利脫困順利掃地、吸地,完成任務喔!

韓國高端家電品牌DAEWOO煒伲雅大宇去年由沃福仕總代理引進台灣,在台推出世界首款“mini壁掛式洗衣機”,容量3公斤,即使是小坪數的居家環境,也不受空間限制,包括陽台、客廳、浴廁、室內空間、露營車、遊艇等皆可自行配置,而60度的高溫煮洗,一上市就受到新手爸媽喜愛,包括以前需要手洗貼心衣物的女性朋友,在1公斤快洗僅需15分鐘內完成,讓他們都愛不釋手。

2020年,未來生活住宅機能,因應科技發達,更趨於直覺設計,外觀上更美觀,在強調環保、永續生活的訴求下,那些粗糙、不便使用的劣質產品及設計,已漸漸被市場淘汰,功能設計上,越貼近使用者,包括針對不同使用族群的產品研發,以高品質取代量化價廉的產業運作,企業越重視社會責任下,產業供應鏈越能健康發展。

 

資料與照片提供︱百靈、Braun、恆隆行、布爾喬亞公關、JING、松騰實業、大謙公關、DAEWOO、煒伲雅大宇、沃福仕 撰文︱朱福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