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質感生活必備明星商品 洗碗機風潮席捲新世代


洗碗機家戶普及度越來越高,甚至成為「拯救婚姻」三大便利家電之一。洗衣都可以交給洗衣機了,為何不讓洗碗這事也交由機器代勞,讓時間花在值得的人事物上呢?一個好的洗碗機可以讓您把珍貴時間留給寶貝的家人,而不是花半小時陪伴髒碗盤!

ASKO瑞典雅士高內嵌式洗碗機:適用自有住宅和人數較多家庭

現在洗碗機主流以內嵌式為主,內嵌式因容量大,又可放進櫥櫃中,不另佔桌面空間而獲得青睞。洗碗機買大不買小,若家庭成員有4人以上,選擇內嵌式洗碗機比較適合。ASKO主推的洗碗機款式為檯面下83cm高的10多人份大容量機種,洗碗機可洗13至14人的餐具,對絕大多數家庭來說綽綽有餘。另外,因為安裝內嵌式洗碗機需要調整廚房硬體設備,因此適合自有住宅者購買。

獨家Turbo DryingTM 抽氣冷凝烘乾系統

市面上洗碗機烘乾功能分成餘熱烘乾、加熱烘乾、抽風烘乾三大類
餘熱烘乾:是利用洗碗之後剩下的餘溫將碗盤烘乾,缺點是洗完碗要打開洗碗機。
抽風烘乾:抽換洗碗機洗程結束後殘留在機體內的熱氣,減少水蒸氣殘留在碗盤表面,烘乾速度比餘熱烘乾快很多。
加熱烘乾:想像成烘碗機就很好理解了,烘乾時間依照廠牌不同約30分左右。

一般市面上基本機款大多都採用餘熱烘乾,而ASKO的Turbo DryingTM抽氣冷凝烘乾系統取代了傳統的機器內部加熱烘乾,烘乾時會啟動抽器風扇裝置,強制將機內熱氣抽入隱藏在門內的冷凝管,管內水氣大部分經冷凝成水珠後排出,不但可以減少能源耗費,還可以減少碗盤上精緻裝飾的破壞,烘乾碗盤的效果比沒有風扇協助抽氣的洗碗機好上90%。搭配自動開門技術,還可以減少15-30%的洗程時間及電力消耗,這也是ASKO洗碗機能取得歐盟A級烘乾評鑑的關鍵。

Celinda賽寧桌上型洗碗機:租屋族和小家庭首選

如果在外租屋,或是家庭人數較少,不需要用到大容量內嵌式洗碗機的話,今年度另一個新產品「Celinda賽寧6人份桌上型洗碗機」會是最佳選擇!桌上型洗碗機不會被空間侷限,搬家也可輕易拆卸帶走,進而享受洗碗機帶來的便利。

Celinda桌上型洗碗機看似較為輕便,卻承襲了內嵌式洗碗機的強大洗烘技術!Duo sprayer雙噴水臂設計可360度旋轉徹底清洗,有效清潔任何死角;Hygiene Safe高溫殺菌洗程可用攝氏75度高溫清潔,迅速洗淨清除餐具細菌。針對桌上型洗碗機,Celinda也另發展一套烘乾系統「Total Dry System」暖風烘乾循環系統,除了碗盤本身釋放溫度達到烘乾效果,更有額外的暖風吹拂強制循環烘乾,讓烘乾效果更卓越,連玻璃器皿烘乾後都不會留下水痕。針對亞洲使用者習慣,另提供「Solo Dry獨立烘乾程式」針對需手洗的碗盤、鍋具、塑膠器皿或特殊材質進行獨立烘乾。

不論是哪種家庭型態、租屋族或自有住宅,洗碗機都是極為方便的家電寵兒,在百貨週年慶、年終慶等等打折季節,更是熱銷的明星商品。內嵌式洗碗機和桌上型洗碗機各有支持者和產品特色,沒有好壞,只有適合不適合。

圖文提供/慎康 整理撰文/謝佳真